close

好友亮亮去了廈門念博士班
身為何仙姑音樂設計的他
高雄衛武營何仙姑演完後又過去繼續他的學業
其間除了因為公事通過一次電話外
可說是「音訊渺茫」

今天看到他PO的一則網誌
簡單的訴說了一些他在廈門大學的生活
不由得羨慕起來
我也很喜歡那樣安靜而充實的日子
不過好像有一段時間不曾有過了

前兩天在台南演出
掛名「執行製作」的我,其實是個「假」行政
除非同事來找我商量,我才幫忙出出「餿主意」
或是偶爾想到什麼才一起討論一下
但實際上,我都沒「執行」到什麼事
就單純的回到打字幕的原位

排戲總是很趕、很忙,當然啦~也很「熱鬧」
接了行政之後的這一年來,排戲時字幕不能不跟
所以排完戲總還有一堆事要處理
得一直忙到開演前15分鐘進去樂池才有短短的時間沈澱

所以感覺很久沒這樣了
排完戲,樂團去休息、用餐
演員去化妝、用餐
技術組去休息、用餐
行政去後台結帳、處理團員大小事

看著剛剛那個鑼鼓喧天、人聲鼎沸的舞台
唰的一下子,空蕩蕩的,彷彿連空氣都不再流動
但我卻很喜歡這樣
我一個人在樂池,理理線、調調位子、測測機器、練練片頭
或是在觀眾席走一走
這樣的時間或許不會很長
可能很快的,燈光組又上來調燈了
演員又上來試音了
不過,有這樣短暫的寧靜,我就覺得很好了

延伸閱讀:亮亮的網誌--廈大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