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朋友詢問有關華碩Eee PC的問題
還未正式開賣,相關價格都只是預估的
終於,今天(10/16)正式開賣囉!

先簡單說一下Eee PC的背景好了,Eee PC就是所謂的「低價電腦」
低價電腦的概念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所提出
目的是為了縮小全球的數位落差,希望結合商業與技術,創造出售價100美元的低價電腦
銷往未開發國家,讓他們也能進入無國界的網路領域

雖然同樣是低價電腦的概念,不過華碩的這款Eee PC與MIT所生產出的OLPC還是有很大不同
首先,他的外觀真的不錯,有科技感(至少不會像是一台玩具)
再者,所搭配的硬體配備與效能也比OLPC要好的多
目前的市售規格是這樣:
螢幕:7吋
處理器:Intel Mobile處理器
記憶體:512MB
儲存裝置:4GB
內建無線網路/喇叭/照相機(Cam) 目前無法支援上網Web視訊
作業系統:Linux
重量:不到一公斤

先說我的感覺,我覺得就是一台大螢幕的PDA
開機很快,只要幾秒鐘
如果不是重度玩家、如果你的需求只有上網、MSN、收收信
記記行事曆、看看照片、聽聽音樂,那是可以的
不過要想讓他完全取代一般NB,那就有點苛求了

再來,螢幕只有七吋,長時間上網,眼睛也容易疲勞
雖說他有辦公室軟體(文書處理、簡報、試算表等)
但僅止於「相容」windows office,他功能性還是比不上
檔案互相交換的便利性也弱了點
但如果是單純打字,記錄事項當然還是可以的
(不過印表機的支援也是一個問題)



如果想要安裝一般在XP上常用的軟體?很抱歉,他是Linux的作業系統
要裝Linux的軟體,對一般不熟悉Linux的人來說,門檻較高

據聞下一波將會有直接搭載XP系統的機種出現
但我很懷疑,以目前4G的硬碟容量,如果裝了XP,不知道效能會如何?
最好是買8G的比較夠力吧~

不過咧,看看價錢,4G的賣11655元
8G再加上XP系統的,大概要15000元
這個價錢,跟當初「低價」的原意已經有些差距了
放眼現在的入門級NB,也有不到二萬元的
功能性、完整性、擴充性,都要比Eee PC好的多

Eee PC真的要入侵主流市場,我想還是要等價格降下來吧
不過換個角度想
這樣的價格比一些手機都要便宜了,如果要求不多,可以考慮看看

我呢~雖然一開始有些心動,想玩玩
不過我心知肚明,這樣的規格絕對不會滿足我的,我還是乖乖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