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tachments/month_200702/3914932863.gif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重操舊業』~
沒辦法,誰叫它是<鴨母王>呢!
它是我心目中第一喜歡的明華園戲碼
也是我第一齣完整從頭跟戲、製作並執行的字幕演出
紀念性質濃厚
而且將近五年沒演過這齣戲了(因為題材敏感)
何況時間是星期六,地點又在台北市
本來就決定要去看戲的
不如順便賺個外快囉!!

call兩點排戲,我一到現場,果然排場不小
台下還搭了樂池
大家都說很久沒見到我了
我想,有很久嗎?
不過好像也是好幾場『重點』演出都沒出現了

還沒開始排戲,一上台,孫小姐正在暖身
看起來精神挺不錯的
一看到我就說:你終於來啦~你完蛋了,我們都知道了...
我一陣錯愕:知道什麼?
孫小姐開始哇啦哇啦的講一堆,說她們在網路上都看到了
小佩也過來一起講
我恍然大悟:喔~那檔事啊!
我也沒法否認,就如同她們自己也無法撇清血緣關係一樣
都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那時導演還很鼓勵我呢!
之前既然已經幫了,到現在我也不能說抽身就抽身
要有起碼的職業道德吧!
不過孫小姐雖然一直酸我,但我知道她也是開玩笑的
她還不至於那麼小氣~
難得看她心情好,而且這場演出於她好像沒什麼壓力
我今天也算輕鬆(因為我打大螢幕字幕,不用拉線、架機器)
所以就跟她一起『練瘋話』

感覺自從去上班後,很久沒有這麼愉快的工作過了

六點多的時候,珍妮花打電話來
說她正在來看戲的路上
現在到了萬華,卻下起大雨
問我們這邊的情形怎樣?
我說這邊很好啊~
亮姐一聽馬上說:叫她不要來了,免得把雨帶過來
但是...已.經.太.遲.了.~
傾盆大雨說來就來,而且毫不留情的持續整場演出
我已經算是幸福的,至少我這邊有負責大螢幕的工作人員幫忙
另一邊小字幕的就可憐了
就跟我之前『花燈六百年』首演的時候一樣
只能說是一個『慘』啊~

雖然雨勢很大,但是觀眾都沒走
我前面還是黑壓壓的一片,根本看不到舞台
只能盯著身旁的monitor打字幕
觀眾都不走,演員也就更加賣力
是近幾年來我所看過的一般戶外公演中,狀況最好的(音響除外)

平常做室內演出,不管演到怎樣感人的橋段
我都會克制自己,情緒不能被牽走
因為我的注意力不能有一時三刻被分散
要隨時跟著劇情走
但唯有鴨母王,會讓我心神激盪
尤其是那一句台詞:『你根本沒資格當台灣的皇帝!』
爽啊~真想請阿扁來看戲
看看他們那些人的嘴臉,就像王玉全一樣
說一套、做一套
『自由平等,是在大眾面前說的...實際上根本不存在』

有多少人說要愛台灣人,其實卻只愛自己人?
又有多少人像朱一貴一樣,只顧著教訓別人
但自己也犯同樣的過錯?

如果不同能從最根本的『人』的角度出發
而只會幫人貼標籤、劃族群、分敵我
那真的要問:『黃皮膚的子民啊~血流何時休?』

說到最後,要再三膜拜一下導演
能寫出一部像這樣
又輕鬆詼諧、又深刻反諷時代的戲
真乃神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