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來過兩次金門,都是跟著黃字團來的
上一次是室內的演出,而且印象中好像只待了兩天一夜
除了機場、文化中心、飯店之外
基本上哪裡都沒去
這次就不同了,戶外的演出
演三場,所以待了四天三夜,5/15~18
加上我只是個字幕閒人,當然悠哉的多
第二天就跟著已經算是「地頭蛇」的康仔去逛金門老街了

這次演出就是因為這個:城隍遷治慶典


浯島城隍廟


廟前原有的戲臺(比之台灣很多大廟的戲臺都要大)


老街果然是有很多老房子


金門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英挺的阿兵哥


古色古香的中藥店,看到沒,1832年清朝道光年間創立的耶~


有些房子一樓有改建過,但二樓還是依然「古意」
再加上隔壁的「古蹟」,形成有趣的畫面
但這是從我們外人的角度看
住在這裡的居民,是否會埋怨生活品質的不良?


相當古老的門板
古老的門板

金門很有名的貞節牌坊
我看了一下上頭的字,是一位將軍的夫人,守了二十七年寡
追封一品誥命夫人,難怪這牌坊這麼富麗堂皇
只是不知道,這牌坊底下,是否也壓著不為人知的苦澀...


金門老街到處都在賣的「廣東粥」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有肉丸子、肉片、豬肝、蔥花、蛋
湯頭很不錯,唯一奇怪的就是廣東粥裡沒有粥
這也是金門廣東粥的一個特色吧(份量剛好適合我的小胃腸)
我記得我們吃的那間好像是「科記」
聽說這種廣東粥吃的時候要配油條,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
我還在想為什麼一家店只賣兩樣不搭的東西-廣東粥、花生油條


整修中的陳氏宗祠


雖然後一天還有「名產之旅」
不過以我的狀況,不管是貢糖還是高梁都與我無緣
加上我也實在不愛吃零食
算了,省省荷包吧
期待我帶名產回來的朋友們,抱歉啦!

順帶一提,這次算是見識了康仔殺價的功力
而且,我還以為在總團,行政們已經很「悉心照顧」團員了
沒想到,康仔還一手包辦名產的採買
從殺價、訂購、結帳、分裝,層層分明,叫我嘆為觀止
(我想要是在總團,老闆應該不會『鼓勵』行政幫大家買名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