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波波有關「噗浪」的新聞吸引了我
有說歐巴馬靠著Twitter,貼近選民,贏了不少選票
有說民進黨現在好多元老級的也都開始學用噗浪
抽空到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有點概念,但要怎麼應用,還不是很具體
(我說的」應用」當然不是指「怎麼用」,而是怎麼應用到行銷服務上)
所以也就先擱下了

忙了幾天再回頭來看,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公司有同事原來早就在玩
但聽到我說想幫公司申請一個帳號,也滿臉疑惑
可能想說這不是朋友同事在哈拉用的,公司用這個幹嘛?

不過我發了狠,覺得就是要去做,才能慢慢瞭解竅門
我不相信歐巴馬是吃飽太閒

用了之後,慢慢發現他的奧秘
以前幫公司架部落格,雖然訊息更新方便,也還算即時
但BLOG畢竟只是個「發佈平台」
它還達不到經營社群的功能,也就是說,我無法讓我的觀眾彼此活絡
他們只能聽到我(公司)的聲音

曾將想過搞論壇,但是真心要搞,光是管理、維護、炒熱氣氛是龐大的工作量
老闆不可能給我這個時間
終於,噗浪像個救世主般,將它的光芒閃耀在我面前
簡訊般的文字
MSN般的交流
還可以有影片、圖片
朋友、粉絲串連起來比MSN還嚇人

重點是即時、沒有距離的溝通、傾聽
所有的人可以一起哈拉、一起瘋
「跟客戶玩在一起」--這是多少行銷、業務人員夢寐以求而不可得

噗浪的效應還有待觀察
但至少是個正面的開始

延伸閱讀:
什麼是噗浪?噗浪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