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自己好像在記流水帳
不過,這次又到了新加坡,才發現記流水帳也有好處
老闆想問上次表坊的票價多少
看部落格
我自己想買上次的好喝咖啡,可是忘了廠牌
查部落格
用部落格寫日記,其實還是不錯的~

飯店離劇場很近,穿過地下道,不用十分鐘就到了
我們到的第一天晚上,就下著暴雨
很奇怪,又不是雨季,連他們當地人都覺得怪
不過還好下雨的時間都持續的不長
但是天氣有時還是陰陰的

這是我們每天去劇場都會穿過的大草場
大草場

這是觀眾席,照的要比上次好一點
觀眾席

因為打字幕不在樂池裡,所以對他的樂池很陌生
這次要好好記下了
這個樂池總共佔了三排座位,比劇院的二排座位還寬
樂池

小小的LED字幕板,我們還幫他穿了「衣服」
LED字幕板

舞台全景
舞台全景

新加坡的場地由於是使用他們的字幕系統
所以打字幕的地方不在樂池或觀眾席
而是在觀眾席最後方的控制室裡
在裡面,全靠音響系統才能聽見外面的聲音
要是音響凸搥,我在裡面根本就不用玩了
所以打起字幕來還挺害怕的

再加上,這次對方自己全部重新翻譯
但是偏偏之前溝通了好幾次的分片、分句的問題他們完全不當一回事
而且,有好幾首歌也沒翻譯到
(劇本紅色字是標明新加的部分,他們以為是不要的部分)
採排的時候字幕一打出來,大概是所有的人都大驚失色
因為一句一句拆的七零八落,換片的速度好比霓虹燈
這誰看的懂啊?
每個人都跑來問我:剛才字幕是別人打的吧?
於是,我幾乎花了整整兩天,把斷句、分片全部重新調整
到了第二場,我自己才稍稍滿意了一點

當然啦~這次不只管字幕,還管行政
出國前,從機票、票務、排練、製作、通告、費用、住宿、旅遊團
大概只有文宣和上台演出這兩樣沒做到
雖然有時難免做的很累,心中難免OOXX
覺得不是說好不當行政了嗎?幹嘛又要接這種CASE?

但是,第一場開演前
我人在控制室,安安靜靜的
看著一個、兩個、五個、十個、一串觀眾這樣的走進來
手上拿著節目單,時而和同伴交談、時而低頭觀看
臉上的表情,是一種欣喜的期待、好奇的想望
好像是我以前來看戲的樣子
舞台離我很遠,而觀眾離我很近,我差點要以為,我又成了觀眾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但卻有一種「就是為了這個」的心情
就是為了,將來能讓人回味這一晚、這一刻
所以我們飄洋過海、所以我們「自討苦吃」...

恍神的時間只有幾分鐘,因為,戲要開演了
過了這一晚,我還會不會憶起這樣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