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曾經讓我思索許久
雖然我很喜歡「搞技術」,對於任何的新規格、新技術也都抱持高度興趣
但畢竟我不是科班出身,有些東西學起來還是相對辛苦一點
要比技術(網管或程式設計),我絕對是比不過那些「學院派」
所以我經常會有不安全感,覺得光靠技術是沒辦法讓自己「保值」的

後來我在外商電腦公司那幾年,主管經常會跟我聊到一些公司發展的方向
我發現我對企管還蠻有興趣的(我本來就喜歡分析來分析去的)
主管也跟我說,他覺得我蠻適合往管理職方向走
當時我只是笑笑,但心裡並不覺得我可以勝任一個主管
尤其是,其他工程師都是男生,而我的個性一點也不「彪悍」
再加上女性在我工作的職場上是處於弱勢的,我想都沒想過能帶的動那些男生
不過,我對企管、行銷的興趣倒是那時候開竅的

前陣子看了iThome所做的2007年CIO(企業內的資訊長)的大調查
講到了身為IT人所應追求,或者是對自我的期許(非技術層面)
經過我個人的整理消化,我覺得可以分為幾點:

1. IT既是企業的後勤支援部隊,也是先鋒開拓者
2. IT既要維持企業資訊設備的基本運作,還要懂得如何利用科技替企業節省成本、創造獲利
3. IT人要瞭解企業各部門工作流程的運作,盡力完成各部門提出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