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海回來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整天糖部、花博、曹國舅,忙得暈頭轉向
根本無暇上來PO照片
今天先稍稍整理一下吧!

上海之前已經來過一次
不過上海實在太大,我感覺這兩次好像是去到不同的省分
完全沒有碰到過什麼記憶中的景象

從飯店往外看,這次住的是九樓
這一棟飯店有32層


這是房間裡面


這次負責的是字幕跟動畫技術協調的部分
雖然很單純,不過彩幕部分的硬體問題每年都會遇到
加上老闆突發奇想,想要改開頭的牌樓動畫
我每天白天在現場檢查字幕、重新排版、做片頭、測試動畫
晚上回到飯店跟北京的動畫師討論修改、互傳檔案
然後收信(因為白天在想場不能收)看看台灣這邊的搬家跟施工進度
記者會的前一晚幫忙剪輯隔天要用的音樂...
幾乎每天都忙到半夜三、四點才能睡

記者會當天因為前一晚幾乎沒睡
不用參加的我應該可以補眠
但因為一早起來燒音樂CD,想想就算了
跟著同事出去晃晃
來到了上海著名的文創園區「田子坊」


這一區是舊街舍改造的文創園區
因為早期一批畫家在此開設工藝商店
漸漸吸引更多的藝術家前來
到現在,除了很多各具特色的藝品工坊之外
也有很多各國的風味小吃店




就算不是在田子坊,上海路邊的房子也都各具特色


計程車也不少


我們飯店那一區附近其實很熱鬧
聽說有個多倫街名人巷,也是著名的景點
不過根本都沒時間去
每天為了試動畫、試LED彩幕
再開個技術會議,每天只剩我跟老闆打的回飯店
只有一天趕上跟著同事去吃點夜宵
路邊的燒烤:




演出的場地-虹口足球場附近就是魯迅故居跟魯迅公園
不過照樣是沒時間去
只好趁著坐車,多多欣賞外面的街景


這次多虧同行的恰吉,幫了很大的忙
要不然我也無法分身執行動畫的部分
(剛開始太天真,還以回可以趁字幕的空檔一邊執行
後來我跟舞監才發現時間點根本對不上)
還有片頭的圖案設計、上方彩幕的文字等等
真是感謝他!

不知道下次去到上海會是何時
可能又可以看到這兩次都沒看過的上海吧!
(只好這樣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